PE塑胶粒

联系我们

地址:中国—东莞市樟木头镇百果洞社区新城街2-101号

电话:0769-85353605

传真:0769-22769618

联系人:周小姐

手机:13829167073

QQ:292529817

网址:www.dgyusu.com

E-mail:fengjie_1965@163.com

网址:www.dgyusu.com


技术指导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 页 >> 新闻中心 >> 技术指导

塑料注塑成型故障排除

发布日期:2017-10-23 作者: 点击:

1、充填不足
[1]?成形品的体积过大 i)要使用成形能力大的成形机
ii)使用成形多数个成品的模具时,要关闭内腔
[2]?流道、浇口过小
?
i)扩展流道或浇口
ii)放快射出速度
iii)增强射出压力
[3]?喷头温度低?
?
i)喷射空气,以排出冷却的材料
ii)升高材料的温度
iii)改用大型喷头
[4 ]?材料的温度或者射出压力低 i)升高材料的温度
ii)增强射出压力
iii)添加外部润滑
[5]?内腔里的流体流动距离过长 i)设置冷余料洼坑
ii)升高材料的温度
[6]?模具温度低了 i)升高模具温度
ii)放快射出速度
iii)增强射出压力
[7]?射出速度慢了 i)加快射出速度
ii)升高材料的温度
[8]?材料的供给量过少 i)如属螺桨式装置,增加增塑量;而采用柱塞方式时,则增加从料斗落下的数量
ii)减少外部润滑,改进螺桨的加工条件
[9]?排气不良 i)放慢射出速度
ii)将填充不良的位置改为镶件结构或在模具上加设排气槽
iii)改变胶口的位置
iiii)改变成形品的厚度
2、溢料
[1]锁模力不足 i)加强锁模力
ii)降低射出压力
iii)改用大型成形机
iiii)确实调整好连杆
[2]模具不好 i)补修导推杆或导钉梢的部位
ii)修正模具安装板,增加支撑柱
iii)使用轨距联杆的强度足够的成机
iiii)确实做好模具面的贴合
[3]模具面的杂质 i)除去杂物
[4]成形品的投影面积过大 i)使用大型成形机
[5]材料的温度过高 i)降低材料的温度
ii)放慢射出速度
[6]材料供给量过剩 i)调整好供给量
[7]射出压力高 i)降低射出压力
ii)降低材料的温度
3气孔????在材料为充分干燥时,是挥发物或空气所致;大多时候发生在产品胶厚的位置,实际是材料的收缩引起的真空气泡
[1]?流道或浇口过小 i)将流道或浇口扩展
ii)增强射出压力
[2]?成形品的壁厚差大? i)尽量使壁厚度要均匀
ii)要使壁厚差不显着
[3]?材料的温度高 i)降低材料的温度
ii)要改进发生气孔的部位的冷却条件
[4]?离浇口的流动距离长 i)增强射出压力
ii)加快射出速度
iii)在成形品上设置棱或厚层部位
[5]?脱模过早 i)延长冷却时间
[6]射出压力低 i)增强射出压力
[7]?冷却时间短 i)延长冷却时间
ii)降低模具温度
[8]?保压不充分 i)延长保压时间
ii)增强保压压力
4?波纹
[1]材料流动不畅
?
i)升高材料的温度
ii)换用流动性高的材料
iii)增强射出压力
iiii)设定冷料井,加速射出速度
[2]模具温度低 i)采用热油机或热水机提高模温
[3]进浇口过小 i)加大进浇口
ii)升高材料的温度
5?银条纹
[1]水分或挥发成分 i)使材料充分干燥
ii)使用料斗式装载机
[2]材料的温度过高 i)降低材料的温度
ii)放慢射出速度
[3]模具温度低 i)升高模具温度
[4]排气不良
?
i)在模具耦合面加上排气用的条缝
ii)放宽模具与推挺钉梢的间隙
iii)设置真空排气结构间隙
[5]成形品或模具的设计不良
?
i)放大浇口或流道
ii)消除急剧的壁厚差现象
iii)将耦合部位加圆,防止乱流现象的产生
iiii)降低注射速度和注射压力
[6]模具面上的水分或挥发成分 i)防止模具被过分冷却
ii)减少润滑剂或脱模剂
[7]混入夹杂的材料 i)严格材料的管理
[8]螺桨的运转不当 i)降低旋转数
ii)升高增塑中的背压
6.表面晕暗
[1]?润滑或挥发成分过多 i)材料要干燥好
ii)减少润滑剂
iii)升高材料的温度
[2]脱模材过多 i)减少使用量
7?融合线------实际是2股或多股材料汇合时,材料的融合线。与材料汇合时,材料的粘度有很大的关系。从理论上讲,材料的汇合肯定会产生融合线,只是明显程度的不同而已
[1]材料的温度 i)升高材料的温度,和使用较高的模具温度
ii)加速射出速度
iii)增强射出压力
[2]浇口的设计不当 i)改用圆形或扇形进胶口,增加胶口的数量
ii)扩大浇口
iii)更改浇口位置,使融合线的位置改变
[3]材料里的挥发成分或脱模剂过多
?
i材料要干燥好
ii)减少脱模剂,在材料的汇合处增加排气槽
iii)改善内腔里的排除条件
[4]材料的凝固快 i)升高材料的温度
ii)升高模具温度
iii)增强射出压力
iiii)加速射出速度
iiiii)设置余料洼坑
[5]成形品的设计不良 i)在融合部位设棱
ii)加厚成形品的壁层
8?气泡------在材料为充分干燥时,是挥发物或空气所致;大多时候发生在产品胶厚的位置,实际是材料的收缩引起的真空气泡
[1]浇口或流道过小
?
i)扩大浇口或流道
ii)将进胶位置改到容易产生收缩或气泡的位置
iii)提高模具的温度
[2]射出压力低 i)增强射出压力
ii)延长保压时间
[3]过剩的水分 i)充分干燥好材料
[4]成形品的设计不良 i)消除壁厚的剧变部位
ii)增强保压时的压力
[5]排气不良 i)在容易产生捕捉空气的部位设置推挺钉
ii)实行真空排气
9?黑条纹及烧痕------实际是材料受到高温、高压的作用出现分解烧焦的现象
[1]材料过热 i)降低材料的温度
ii)缩短成形周期
iii)使用小型成形机
iiii)减少螺桨的旋转数
[2]成形机不良


?
i)消除炮筒内螺杆和炮筒的伤痕
ii)消除螺桨的伤痕
iii)检查螺杆止流环是否有破损
[3]模具的设计不良
??? 。浇口小
??? 。排气不良?
?
i)扩大浇口
ii)放慢射出速度
iii)扩大推挺钉与模具的间隙
iiii)在模具耦合面加上排气用的条缝
iiiii)采用真空排气法
10.龟裂------实际是材料由无规则状态被注塑成型为特定形状时,内部的分子结构产生的内应力所致
[1]射出压力过强 i)减弱射出压力
[2]材料的流动不畅 i)升高材料的温度
ii)使用模具机提高模具温度
iii)避免急剧的壁厚变化
iiii)将边角部分加圆
[3]推挺钉在厚层部位 i)改变推挺钉的位置
ii)将模具分割为三块
[4]排气不痕
?
i)扩大推挺钉与模具的间隙
ii)将模具分割为三块
iii)采用压缩空气脱模方法
[5]保压的调整不良 i)减少保压压力
ii)缩短保压时间
iii)使用浇口阀
iiii)喷头上使用单向阀
[6]热性裂痕大 i)进行成形品的退火後处理 ,对於有金属镶件的塑料成型,需预先加热镶件
[7]化学药品的侵蚀 i)不用侵蚀性溶剂擦拭内腔,洗涤嵌衬
11.离模溢料
[1]浇口的设计不当 i)修正浇口,使之向料薄方向流去
ii)扩大浇口的断面积
iii)改为翼片浇口
[2]射出速度快 i)减慢射出速度
[3]材料的温度低 i)升高材料的温度
[4]模具温度低 i)升高模具温度
12.弯曲------实际是材料的收缩不均匀导致
[1]冷却不充分 i)延长冷却时间
ii)降低模具温度
[2]直浇口的脱模不良 i)请参阅"直浇口的脱模不良"一节
[3]冷却不均匀 i)尽量使成形品的壁厚均匀
ii)减少型腔与模蕊温差,产品会向温度偏高的模具方向弯曲变形
iii)缩小棱
iiii)修正冷却水槽沟
[4]射出压力不适宜
?
i)调到弯曲最小的压力,同时注意分段压力对产品变形影响
[5]浇口位置不适当 i)设置到薄层部位
[6]模芯偏倚 i)修正模蕊
ii)改为多点浇口
[7]离浇口的流动距离参差不齐 i)改为多点浇口
ii)扩大浇口
13?脱模不良
[1]射向压力高 i)减弱射出压力
ii)降低材料的温度
iii)降低模具温度
[2]模具温度调整不良 i)升高内腔一侧的模具温度,降低模蕊一侧的温度。
[3]模具的设计不良
○?来自模芯的通气不良
○?模具的强度不足
i)扩大推挺钉与模具的间隙
ii)使用脱模剂
iii)实行压缩空气脱模
i)降低射出压力
ii)改造模具
14?直浇口的脱模不良
[1]模具的安装不良 i)消除喷孔与直浇口孔的误差
[2]直浇口的形状不良 i)扩大直浇口
ii)扩大直浇口的锥形角度
iii)直浇口基层部位大时,要使冷却灵敏
iiii)在喷头与直浇口推杆之间插入热板
15?材料的叠边不良
[1]料斗的落料不佳 i)为料斗配上震荡器螺桨滤清器
ii)增多外部润滑剂
[2]粉碎的回收材料拌入量过多 i)同上
ii)筛选粉状物
[3]外部润滑剂过剩  i)减少润滑剂的数量
?

本文网址:http://www.dgyusu.com/news/384.html

相关标签:ABS塑胶料

上一篇:塑料注塑加工参数
下一篇:没有了

最近浏览:

在线客服
分享 一键分享